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之简历呈现与面试技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上午,药学院面向毕业生组织开展“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之简历呈现与面试技巧培训会。培训在医学部教育综合楼A座215会议室展开,此次培训邀请了锐仕方达集团不同岗位的负责人讲解了同学们在简历形成和求职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技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霞参加活动,辅导员雷舒涵主持会议。

培训开始,锐仕方达集团资深HR于朦依据多年工作经验,针对简历制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实用技巧。她从简历中应该包括的各项内容出发,具体讲解了简历中不同部分的内容应该怎样去呈现,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着重强调了简历中挖掘属于自己独特核心优势的重要性。她指出,简历是求职者和面试者之间的一道大门,一份好的简历不仅能够帮助HR直接全面的了解同学们的信息,更能帮助同学们更加快速有效地找到符合自己预期的工作。

随后,集团金牌面试官Elsa从面试前、面试中和面试后三个阶段出发,用呈现面试现场的方式,具体讲解了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各种事项,并重点讲解了关键问题的回答原则,还根据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和情景,从面试官的角度给出了解决的最佳技巧和方法。

紧接着,锐仕方达集团猎头顾问经理刘博从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在各个职位辗转之间逐渐了解自己、找到适合自己工作的心路历程。她还具体介绍了有关猎头行业的工作内容和锐仕方达集团的企业文化,给同学们描述了一个全新的职业愿景。

最后,李延霞对各位培训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应对求职就业,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个人特点,全方位深入准备,挖掘个人核心竞争力,打赢求职就业攻坚战。同时,她表示,学院后续将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积极拓展资源,为毕业生全方位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助力同学们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本次培训历时两个半小时,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同学们呈现了从简历制作到面试全过程所涉及到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们在不久之后的求职就业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收看“从美国大选、全球疫情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