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26    作者:童昱 雷舒涵    点击:[]

药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

 

   药学院在922日和23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辅导员雷舒涵主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政,副院长孙勇等教师参会。

 922日上午,孙勇为新生做了一次激情澎湃的专业教育。孙勇指出药学是一门事关人类健康和生命的朝阳产业,发展前途无可限量。接下来孙勇介绍药学院的发展历史、知名专家教授及药学专业课程的设置。学院教学秘书张怡老师为新生讲解了现行的学分制。作为2016级药学专业的学业导师,张怡老师辅导新生做好选课工作。李政分享了自己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的几点经验,强调了人身安全及诚信考试的两条红线。

 

 

 22日下午,班主任韩尚聪老师为新生讲解学校管理条例;宿莉老师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的评选标准及资助政策;李文军老师介绍了青岛大学综合素质测评方法。使同学们对青岛大学纪律和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923日上午,新生入学人际交往与沟通培训在博学楼201举行。王海涛老师通过各种真实事例对大学生活4+1(目标、优势、时间管理、朋友圈、坚持)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语言轻松诙谐。在讲到交往、沟通技巧时,王老师组织了有趣的游戏与学生互动,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加深了学生对沟通技巧的记忆与理解。在讲座的最后,王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历程。情感真挚感人,引起全体学生的共鸣。

 

 

 23日下午,同学们参与了朋辈指导活动。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崔婷婷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的相关要求。优秀学生代表张晶和国云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通过聆听学长学姐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经验,同学们受到极大的触动,会议圆满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入学教育,让同学们对药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是同学们过渡到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一步,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药学院大家庭奠定基础,更加有利于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合理的规划。

 

上一条:东阿阿胶诚聘天下英才
下一条:药学院“两学一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一)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