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学术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学术 > 正文
我院与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一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    点击:[]

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药学院建院10周年,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研究员来访交流,青岛大学、医学部及药学院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3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在宝,院长张汉霆,常务副院长孙勇及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于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与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党委书记杜冠华,名誉理事长林志彬及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网络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文霞一行进行交流。双方围绕“医学+”及药学学科建设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会谈。

孔伟金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重视和支持医学的发展,愿与中国药理学会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提高学科和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宋扬详细介绍了医学部的发展成绩及现阶段工作重点,张汉霆就药学院建院10周年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

张永祥对我校药理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青岛大学“医学+”及药理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杜冠华分析了科技创新与新药研发的未来发展方向,林志彬结合高水平学科建设及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对药学学科的未来发展给予了建议,周文霞就与药学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为我校“医学+”建设及药学专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加深了我校与中国药理学会的友谊,为未来长期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马庆明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郭蕊在国际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下一条:北京大学林志彬教授、军科院周文霞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