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9    作者:    点击:[]

3月29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支部副书记杨洪霞主持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波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

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和这段时间的感受和认识,围绕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2017级研究生刘超龙提出,我们可以在深入学习的前提下,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专业知识,为身边的人答疑解惑,消除恐慌和疑虑,加深对病毒的认识,引导他们从思想上重视疫情,我们也要加强专业学习,做出更大贡献。2019级研究生王梦迪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向同学们积极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起到正面引导作用。2016级2班郝梦瑶发言道,身为一名医学生,更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应从自身做起,把上级要求的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做好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会。2017级3班许超凡2月份加入了社区志愿者行列,协助社区认真做好村口值守、资料整理、数据统计等联防联控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学生,虽然不能驰援一线,但通过做志愿者帮助居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感觉特别有意义。

会议最后,李延霞做总结发言。她对全院师生都安然无恙表示特别欣慰。她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发挥的作用,对学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政策宣讲、朋辈引导、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中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对许超凡等同志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志愿工作表示赞许,鼓励同学们沉下心来做好学业和生活规划,做好日常防护和时间管理,做好居家和返校两手准备,要求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不放松、不麻痹;深刻认识和体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深刻认识和体会我们的制度优势,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身示范,高标准要求自己,做思想政治上的典范,做学业上的标兵,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微党课大赛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中层干部述职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测评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