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志强博士应邀为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梁燕    点击:[]

12月21日上午,医学部药学院邀请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始人/执行副总裁宁志强博士作了题为《抗肿瘤创新药研发的综合考量与实战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博文楼306举行,会议由王克威院长主持。

在报告中,宁志强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国二十年医药行业的发展、里程碑、转型与升级之路,以及中国为什么需要原创新药?做原创新药为什么很难?如何控制原创新药开发风险?一个原创新药能否成功上市有哪些重大前提条件?

随后,宁志强博士以中国首个肿瘤原创新药——西达本胺为案例为同学和老师们亲身讲述了一个新药在中国本土从发现到上市的艰难历程。一个新药的成功,是中国医药人十几年的坚守,体现了当代中国知识分子创新创业、报效祖国的历史担当。最后,宁志强博士以《一个轮回的对视》(坐轮椅的老者和坐婴儿车的幼童面面相望,一个是羡慕,一个是好奇,我曾经是你,你终会是我)与同学共勉:人生,如此而已,多一些奋进少一些懈怠。宁志强博士的精彩报告不仅为同学和老师们拓展了药学的工业界视野,同时也为我们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会议时间 2020.12.21 会议地点 博文楼306
演讲者 宁志强

上一条:山东大学武大雷教授应邀为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李子健教授应邀来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