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强化党性,引导青年党员回顾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学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雷舒涵带领下于4月26日下午参观了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

来到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之后,大家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烈士表达哀思。在学生代表讲话后,大家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跟随馆内讲解员的脚步,聆听那些在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岛革命英烈的事迹,铭记那段难忘的历史,深切缅怀英烈为民族解放、国家振兴所做的丰功伟绩,向英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在参观的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对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参观,大家对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郭隆真等革命烈士的事迹进行了学习。支部成员尹昊表示,王尽美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推崇共产主义的决心和救国救民的志向,值得我们每一个新时代的党员学习。学生党员王梦迪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此次参观,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付出和牺牲精神,一定继承和发扬优秀的红色基因,好好学知识,学本领,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最后,大家在山河魂烈士群雕前进行合影,交流参观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并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雷舒涵和大家交流说要学习的是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要践行的,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念。珍惜和平,心怀感恩,苦学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加深了支部成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同时也起到凝聚支部力量和引导支部成员追求卓越的作用。

本次活动是药学院“行走的党史课堂”系列活动之一。“行走的党史课堂”旨在让青年学生从身体到思想真正动起来,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体验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药学人。


上一条: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药学院举办征兵宣讲会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