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优秀学子讲堂 | 药学院举办2021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点击:[]

4月25日晚6:30,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优秀学子讲堂--“‘研’路有你,一‘研’为定”考研经验交流会。6位考研成功的2017级学长学姐应邀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药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考取苏州大学临床药学学硕的张凯杰,他从抉择与准备、计划、建议三个方面出发,结合个人经验对考研前的自我拷问,专业课的学习方法,有助于学习的软件与公众号等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二位上场的是考入山东大学药剂学专硕的王璐玥,她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考题重点、刷题攻略和招生计划,并针对之前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大学学习、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第三位分享人是考入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学硕的丁豪,他针对考研题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攻略,并强调考研过程中要注意方法和效率。

接下来是考取北京协和医学院微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硕的董艳群,她从英语、政治的复习方面,向大家提供了的宝贵经验和方法。通过讲述了自己难忘的考研经历,勉励大家在考研过程中要坚定目标、不要放弃。

第五位上场的是山东大学药物化学学硕的孟柏儒,他在考试的科目上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他认为有机化学对于药学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门课程,对此给出了完善的学习规划建议。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化学学硕的秦国庆,他从考研时间线和考试科目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总结的经验教训。最后,他给予了同学们美好的祝愿。

通过6位同学真诚分享,与会同学有效解决了诸多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坚定了信心,学到了方法。据悉,学院将持续开展“身边的榜样”系列活动,通过优秀学子讲堂、考研专访、优秀学子展示等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创+新”大创比赛经验交流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