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青岛大学药学院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所有美好如期而至,雷锋精神也来到校园每个角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药学院团委在校团委领导下,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本次活动分为线上雷锋精神宣讲会、线下雷锋志愿活动、雷锋主题征文三部分。

一、雷锋月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药学院学生会于3月13日晚于腾讯会议举行“学习雷锋精神”线上宣讲活动,会议由自强部干事范龙飞主持,药学院全体同学参会。

本次会议由四个方面展开,分别为雷锋介绍、雷锋事迹、雷锋日记、雷锋精神。首先,范龙飞同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同学们学习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雷锋精神。其次,范龙飞同学向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阐释了雷锋精神对青年学生的重要影响。最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雷锋名言,鼓励同学们要学习雷锋品质,发扬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让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创造出明天的辉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在雷锋精神的熏陶下,同学们能用雷锋精神鼓舞更多的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与传播者!

二、药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青岛大学药学院学生会组织2021、2022级本科生在校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16下午,药学院志愿者队伍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上垃圾袋,沿着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海滩开展净滩志愿服务,对沿线海滩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志愿者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认真投入到净滩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海滩的环境保护奉献青春力量。

三月春风风渐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积极奉献,处处可为。此次志愿活动践行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主题,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更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学习雷锋,药学院在行动!

三、药学院举办雷锋月主题征文活动

雷锋精神早已家喻户晓,他的事迹和精神感动了无数中华儿女,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学雷锋活动,青岛大学药学院也开展了雷锋月主题征文活动。

经过评委们评选后,现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李安露

二等奖:陈文慧古田田

三等奖:周婉婷张祎一付娇雁


三月春风暖人心,“锋”华正茂恰青年。通过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雷锋精神的种子将播撒在药学院学子心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院中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图文:李梦思邓欣蕊杜晓悦

责编:雷舒涵仇启荣王天屹

上一条: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对象现场答辩会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六个一”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