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夏季学期、秋季学期修读学分确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医学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学分制收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对2020年夏季学期、秋季学期修读学分进行确认。具体通知如下:
一、 核对学生范围、时间范围
本次核对学生范围为实行学分制收费的统招本科在校生,不包括留学生,借读生,公费师范生,公费医学生,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外包专业学生,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创新班),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外语学院朝鲜语(中外合作办学),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英语(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
二、 2020年秋季学期学分学费确认
1. 10 月30日-11月2日:各学院和医学部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和《收费学分统计表》(教务系统-我的报表-学分统计(2020秋季))的数据对比,形成《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部)收费学分确认表》(模板详见附件1),并发送学生进行核对,由学生本人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
2.11 月2日-11月4日前,进行本学期学生学分学费确认工作,学院(学部)以《学分制收费学分问题反馈表(学生使用)》(附件2)的形式,接受、处理学生学分学费的问题,并于11月4日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汇总后准确的《2020年秋季学期学分制收费学分确认表》、《学分制收费学分问题处理汇总表》(附件3)电子稿报教务处,其余纸质稿文件和签字原件,由学院负责存档备查。
3. 本学期正常进行但未在系统内排课的课程及产生的学分,由学院按实际选课和学生修读情况进行增补。
三、收费学分说明
1. 我校自2014级普通本科学生起实行学分制收费方式。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中国海洋大学等7所高校继续实行学分制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鲁价费函〔2016〕59 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中国海洋大学等15所高校学分制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1086 号)》的批复,我校自实施学分制收费以来,严格按照原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批复的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100元/学分)标准进行收费。
2. 执行 2014 版培养方案的在校生( 2016 5 年制)收费学分不含特设课程学分;执行 2017 版培养方案的在校生( 2017 级、 2018 级、 2019 级、 2020 级)收费学分包含特设课程学分。
3. 本次核对的收费学分包含以下部分: 2020 年夏季学期修读学分; 2020 年秋季学期修读学分。
本次核对的修读学分其统计时间截至 2020 10 30 日,修读学分核对期期间( 10 30 -11 15 日)暂停所有选课、成绩相关系统操作。
4. 收费学分 = 主修专业正常选课学分( 2014 版本培养方案要减去特设课程学分) + 重修学分(未免听) +( 免听学分 *0.5)+ (免修学分 *0 ),学生确认后必须按照收费学分核算个人应缴学分学费。
注:免修、免听等制度可见 《青岛大学学分制管理规定》 (青大教字〔 2019 13 )相关规定。
四、 确认要求
1. 各单位使用经过纠错完成的《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部)收费学分确认表》进行学分确认;对于学生反馈的各类问题,学院(学部)要认真对待、严格审核,不经核实确认不得随意修改学分学费确认表;有修改部分请务必经学生再次确认,并做简要备注。
2. 建议利用教务系统“选课管理”模块进行统计,并根据“成绩管理”模块“考核性质”与“备注”核验比对,重修课程通过“重修重考处理-考试结果统计”进行核验。
3. 对学籍异动(降级、转专业、休/复学、入/退伍、交流)的学生的收费学分务必重新核查。
4. 报送教务处的各项材料请以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G6)协同的方式进行传送,协同流程应经学院分管院长签发后,报教务处教学运行与服务办公室(办公楼102室),办公电话:85953567。
5. 财务处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统一要求,适时、分批进行本学期学分学费结算,具体安排请关注财务处通知。
附件:    1. 《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部)收费学分确认表》
2. 《学分制收费学分问题反馈表(学生使用)》
         3. 《学分制收费学分问题处理汇总表》
教务处 财务处  
2020 年10月30日


上一条:医学部2020秋期末考试总表
下一条:【教发通知】关于报名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的通知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