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28    作者:    点击:[]


 药学院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药学特色重点实验室、药理学重点学科和山东省海洋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省高校药物靶标发现与鉴别重点实验室以及青岛市靶标工程实验室等平台,基于靶标的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筛选与评价的研究领域优势明显。现有教学科研平台面积4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4700余万元。


   学科以长江学者王克威教授为带头人组建了青岛大学创新药物研发团队,在充分利用医学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注重发挥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开展创新药物研发及社会服务,已在高新区成立“青岛大学创新药物研究院”,有研发场所约6000平方米,共用实验仪器设备原值达1200多万元。作为青岛市生物医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和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骨干单位,与园区内50多家生物医药科技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与上海新生源集团开展项目合作,签订13项合作开发意向。创新药物研究院通过新药的安全性与毒性评价、药物靶标鉴别、筛选和药理学活性评价等特色技术能力为青岛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提供行业研发标准,为其它药物研发公共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研发能力的互补,为青岛地区在新药研发创新驱动方面提供服务。

学院还先后与企业合作建立了“青岛大学鲁南药物制剂研究院”、“青岛大学黄海制药新药研发平台”、“青岛大学海钰植物资源化学研究所”等7个校企合作平台;同时还与海尔(青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海尔细胞产业项目,以细胞存储切入,布局细胞应用市场,发展以细胞制备及存储、细胞技术推广、细胞应用生态圈为战略方向的生物产业,通过资本市场运作,打造千亿级生物科技产业集群。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